今天特地早起

因為已經先預訂了8:25的巴士前往河口湖

訂的飯店沒有預定早餐 所以早餐就在對街的全家解決

當時看到這個真的很想買 但是覺得一大早就吃甜食感覺好怪

所以作罷 草莓三明治好像也是季節限定的商品

這陣子有去東京的人不妨買來試試看喔

到達新宿Busta因為已經有網路預訂票了

所以只要出示手機的票卡即可

(目前預定只接受日文版)

上車後 我們向新宿說BYE-BYE 前往河口湖去了

大約兩小時的車程 終於抵達河口湖

看的到遠遠的富士山正在向我們招手

河口湖好像有跟Kitty合作過

一出站就有一個大大的KItty頭可以拍照

Kitty迷可別錯過了

我們拍完照馬上前往Toyota rent a car 河口湖店租車

之前在網站上已經先預訂好車

本來是在河口湖車站旁的Nippon

但上網看了一些評價後 決定捨近求遠 選擇了Toyota

有興趣的人歡迎自己Google

其實距離不遠但因為我帶著一個行李 加上女兒

所以大概走了15分鐘

半路運氣很好的看到美麗的富士山

經過這個加油站

旁邊就是TOYOTA租車的地方

櫃台人員非常親切 本人其實超級緊張的

但他盡力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另外租用的車子是有ETC的機器 但是卡片要另外付租用費

我到現場才要求 但如果擔心沒有辦法租到

最好在預定時就先要求

這次我是使用日文版的網頁

後續再介紹好了

這趟陪伴我們的是這台可愛的小車車Toyota PORTER

是P2等級1500CC的車子 而且這台車很特別 左右邊不對稱

右邊駕駛座這邊是雙門的方式

而左邊則是用單邊自動門 只要拉把手 即可自動開關門

女兒坐在我的左邊 安全座椅已經放置好了

而且把左邊的座位可以往後退

這台車的手煞車是腳踏式在下方煞車的旁邊

這點我真的很不習慣 每次都去拉我右邊的座椅調整桿

中間螢幕下方左邊的那顆按鈕 是開啟左邊自動門的開關 女兒有時下車後 我就可以直接按這個鈕關門

這次租的這台車我們真的太喜歡了

空間也夠大 很開心有租車

雖然本人剛開始不習慣右駕 打了好幾次雨刷

半路也不小心逆向了兩次(超可怕)

不過帶孩子 有開車 真的很方便 累了就能直接睡

我們往KABA的路上 因為還沒吃午餐

於是隨便挑選一間本人在美國很熟悉的Denny’s 午餐

女兒這趟想吃甚麼 我都讓他自己做主 一方面是因為日本的兒童餐真的太可愛了

他非常想嘗試新鮮的事物

另一方面因為是他自己點的 所以要求他一定要吃完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不過一定要抱怨一下 日本的兒童餐好像青菜份量都不多

而我點了我最愛的炸牡蠣套餐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希望天天都吃牡蠣 超好吃的啦

失心瘋的母女倆 又點了一個飯後甜點

就只因為 這是我們愛吃草莓

後來來到了KABA Bus車站

現在好像是女兒節前後

所以到處都是女兒節玩偶 芹芹對這個很好奇

每次看到都看好久

買了票後 順便把原本預定後天的車次退掉

今天的天氣很好

是個很棒的出遊日

這棟一樓是歐米押給的賣場 我在這裡先買了一些伴手禮

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後續行程看到可愛的都不敢亂買了

二樓是售票處和搭車的地方

三樓是展望台

我們到處晃晃後 到了搭車的時間

我們坐的是1號車

1號車是美國製的第一代 外型有菱有角 但是座位數比較少 位子比較大

2號車是日本製的第二代 外型圓潤許多 但是座位數就比較多 

很明顯不同的國家 有不同的作法

在上車前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

每張車票上都會有位子 不能隨便亂坐

上車後可以跟司機免費租借導覽

但如果聽得懂日文的 隨車導遊講的會更生動

在附近轉了一圈之後 就往山中湖開下去

下水的那一刻 水花濺到四處都是 感覺新鮮又刺激

在山中湖上天氣很好 很多人在玩風帆

搭配著富士山 美得像幅畫

下車後我完全忘記有拍照這件事

就往旁邊的斜坡走下去

結果沒拿到KABA的照片 有點遺憾

後來回程往民宿的路上 決定繞去尋找超長溜滑梯

走了好長一段山路終於抵達目的地

結果.......

維修中 

看看妞兒身後超長的溜滑梯 真的超長的 芹ㄧ直喊著好失望

可惜了 不過遺憾是成就下次的旅行

有機會再來吧

最後決定先往民宿去

中途有先去LAWSON拿包裹 (沒錯是有多會買呀XD)

結果剛好看到有拉拉熊抽獎

一枚620 於是我們就抽抽看

抽到我想要的盤子 真是太棒了

芹芹還選了一個葡萄的泡泡水 聞起來還真的有葡萄糖果的味道

這次住宿的是湖舞家

他的位子非常的好 就在岸邊

民宿二樓面向湖側只有四間房

另一邊就沒有面湖

房間數不多 所以非常搶手難訂

如果有確定日期 就趕快下好離手

民宿前方望出去的風景就是可愛的富士山

女兒開心的拿出剛買的泡泡水吹泡泡

這畫面真是太美了

民宿比較特別的是裡面並沒有電梯

所以一進門 老闆娘會要求將輪子擦乾淨 

Check In後 就要自己將行李搬到二樓房間去

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就是可愛的富士山

整間房間的大小大概5疊塌塌米

房間內沒有浴室洗澡要先排時間

然後洗手間剛好在我們的房門外 男女有分 洗手間很乾淨 但半夜想上廁所就比較麻煩一點

我們趁吃飯前的空檔

又到了附近的OGINO超市逛逛 這間超市蠻大的有分衣服 和生鮮超市

應該是在河口湖區 比較容易捕貨的地方 在這裡順便買了草莓

來自不同產地的草莓 每顆看起來都是嬌豔欲滴

讓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頤一番

補貨完畢 就趕緊趁天黑前開車回到民宿

這間民宿 還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要自己鋪床

本人第一次嘗試鋪床 感覺還算成功吧?

我訂的是一大一小 一泊二食房型

孩子的餐點也有一份生魚片 另外還有布丁

紅色的碗裡是白飯

那牛肉旁是烤盤 肉要自己烤

這個牛肉真的蠻好吃的

晚餐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太高

不過我覺得雖不是很滿意 但尚能接受

蠻意外的 是民宿竟然有生啤機

於是我點了一杯生啤酒來喝

在河口湖的第一晚 這樣感覺還不錯

回到房間 到了洗澡的時間 我們馬上進去浴室

因為我們不是第一組客人 所以我沒有泡澡

快速清洗後 就回房間了

意外的是民宿有準備孩子的浴衣

穿起來很可愛

湖舞家是一間以位子取勝的民宿

老闆娘的個性是一個比較傳統的婆婆

他很愛自己的房子 所以偶而會要求比較多一點

畢竟這民宿就是別人家

所以我建議 如果要選擇湖舞家的客人

必須要能接受這點 再選擇預定

不然網上蠻多評價 否決婆婆的態度 但我住宿過一晚後

我覺得 他就是個比較龜毛的婆婆 但是他對我女兒 真的很細心

受到他一晚的照顧 很感謝他喔

--------------------------------上 述 地 點 資 訊-----------------------------------

京王巴士預約(日文限定)
可以先網站預定 並且付款 搭乘時間到達時 出示手機畫面即可上車
下車時在出示畫面即可 但缺點是付款後就不能更改班次 要收取手續費
當天要改票的話 好像只能退票處理

 

TOYOTA RENT A CAR
本人極度推薦的租車網 如果已經習慣日文操作
強烈建議用日文網站先加入會員後 再行訂車
日文網站 除了ANA會員有折扣外 租車後還會有回饋金 可以下次扣抵

 

湖舞家komaya
官網可以預訂到小V媽咪住的電線杆房 或是沒有擋住的房型 甚至是更便宜的洋式房
湖舞家的地點極好 算是湖岸排較平價的選擇
但因為是民宿 所以服務和設備也沒那麼好 要看自己如何取捨

 

Denny's日本親子餐廳
7-11旗下的餐廳企業 對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餐廳給我的感覺是平價又好吃的日本家庭式親子餐廳 兒童餐又可愛 孩子很買帳 



KABA BUS
KABA在日文就是河馬的意思 在東京台場和河口湖都可以體驗
如果時間確定的話也可以先預訂 免得像我們在那裏現場等了40分鐘

 

LAWSON
日本曝光率極高的超市 常有抽獎活動 
感覺它們家的甜點很好吃 有機會可以嘗鮮

 

OGINO SUPER MARKET
蠻多觀光客會到這裡來捕貨 感覺比較像是愛買的感覺
如果想要大量採購一些要帶回台灣的零食餅乾類 可以考慮來這裡捕貨喔

 

延伸閱讀

2018口湖行前準備

2018河口湖 Day1 新宿微笑公園 夜宿東急STAY新宿

2018河口湖   Day 2    山中湖KABA BUS   夜宿湖舞家

2018河口湖 Day  3    富士野生動物園+Grinpa樂園 夜宿富士豪景

2018河口湖   Day 4    小合掌村+天上山公園     夜宿秀峰閣湖月

2018河口湖   Day  5    下雪的河口湖byebye 羽田機場回家了

JAL ABC手ぶら宅配 空手上機宅配

arrow
arrow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