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五點半從被窩裡驚醒

天呀 我竟然錯過最珍貴的鑽石富士

不過還好天氣算不錯 等待著我有著明顯又清晰的逆富士

看看身邊的孩子 還在熟睡 不忍心吵醒他

於是自己到了樓下

享受這美妙的清晨時光

在池畔邊一個人放空呆呆地甚麼都不想

望著這座美妙的火山

呼吸著有點冰冷的空氣

有點不可思議 我終於來到了這裡

回到房裡孩子後還在休息 

輕輕地搖醒他後 趕快梳洗

就到樓下吃早餐 並準備退房了 

早餐是非常日式的早餐

細心的老闆娘 幫女兒昨晚沒喝完的飲料冰在冰箱

早餐時拿給他真的很貼心

因為要趕路 所以我們快速吃完早餐後 就退房了

我是在jalan上預訂的房間 但是到現場可以用刷卡的

所以不用擔心錢帶不夠

上路後我們就前往這趟租車最主要的行程了 富士野生動物園

富士野生動物園在靜岡据野 如果從河口湖坐車過去 只能選擇先坐車到御殿場outlet

然後再轉車過去 這樣一來一回 就要四個小時

我真的太想帶女兒去了 所以才會選擇用自駕的方式前往

這樣來回只要2小時 而且也方便多了

今天終於開上高速公路 

在上高速公路前 還不小心的逆向一次

好險對向沒有車 不過真的是嚇死我了

從河口湖到富士野生動物園 單趟的過路費是 ¥ 1040

因為有租借etc 所以可以快速通過 蠻方便的

今天的雲層明顯就比昨天厚多了

氣象一直說今天可能會下雨

其實蠻擔心 讓孩子失望

開了將近一小時 我們在10點時抵達富士野生動物園

因為我之前在網路上已經先申請好會員

剛好現在有個活動 只要在3/31前 會員一台車裡可以有一人免費

其他人還可享有會員價

我本來以為是孩子免費 結果到門口才發現是大人免費

結果我們入場門票只花了 ¥ 1000

入園後馬上去買動物遊園車的車票

一大一小總共 ¥ 2600

我們這次坐到的車是帥氣的老虎

園裡還有須多不同動物的車 每班都不一樣 所以你也不知道會坐到甚麼車

上車後會拿到飼料

 

椅子是中間一排面向左右兩邊坐 前方就是鐵籠

司機做完簡單介紹後 我們就出發嘍

首先登場的 是KUMA

熊耶 我的天呀 一開始就出現這麼刺激的

不過要記住 熊吃的是水果和蔬菜

我這個笨蛋 拿著肉要餵熊 司機馬上跑過來幫我換掉

熊就這麼跑到我們面前 然後我們餵食了他!!!

這個經歷真的太特別了 我們親手餵了熊 而他就在我們的面前

下一站來到獅子區

獅子這站非常珍貴 因為每個人只有一塊肉可以餵食 我本來是用錄影的

結果因為太緊張太興奮 按錯錄影鍵 結果沒錄到 T.T殘念

還好還有跟獅子合照到 真的很近 這種經歷真的很特別

一個大貓咪 就在我的眼前 伸手就可以碰到他的距離

這真的有點不切實際的不真實

看這些常在動物頻道才看的到的動物

現在就在面前晃來晃去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開到一半 霧越來越大了

但是卻不減我們看動物的興致

走到這區的時候 女兒還大叫馬達加斯加

然後開始唱I like to move move 

最後餵一站餵的草食動物-駱駝

第一次這麼近看這些大傢伙

以前都是遠遠的看 沒感覺

近距離的接觸後 原來駱駝這麼大隻呀

將近40分鐘的遊園車也將近尾聲

如果有體力的話 其實也是可以走步道

走完大概需要1個小時

園區內還有很多動物館

這個館是貓咪館 入內需要另外付費的 不過我們家就有養貓

所以就沒有入內參觀

看看這隻睡覺的小貓咪 多可愛

其實他是假的 看起來超栩栩如生的

女兒摸摸牠的頭 還說他真像我們家的王子哥哥

再繼續往裡面走 有許多可愛動物區

接著來帶到袋鼠區

外面有這種良心飼料商店

如果要拿飼料的話 自行投入¥ 100 

日本人大都是走信任制的

後面發現園區內好多動物都有設立這種餵食區

富士野生動物園 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帶孩子來的動物園

超級多動物可以近距離的接觸

眼看12點時間快到

這次小V媽有在網路上先做過功課

除了這些定點的可愛動物可以自由餵食外

還有一些隱藏版的活動

裡面有一個是女兒自從去六福村過後就非常喜歡的動物-環尾狐猴

我出發前就告訴他有機會可以餵環尾狐猴

結果他這趟還特地帶著環尾狐猴的娃娃,說要帶他去找他的家人

我們趕在11:40前來到了環尾狐猴區前面

前面就會有個小牌子 這個是限定活動

平日有三場 假日好像就只有一場

一場最多5個人 一個人是¥ 200 

在開始前要先排隊等工作人員來放牌子

11:45工作人員放好牌子之後 就可以依照你想要參加的場次拿牌子

一個人需要一張 我和女兒兩個人 所以抽了兩張 

我們抽的是12:00的那場 工作人員說5分鐘前要來集合

時間到的時候 芹芹超興奮的 跟著工作人員走

結果我們是走進管控區域

天呀 我們是要進到裡面去餵環尾狐猴耶

進到裡面之後 你看看我們有沒有像被觀賞的動物

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人一份香蕉

這個香蕉就是要餵環尾狐猴吃的

餵食完後 還有一點時間可以讓你拍照

後面的環尾狐猴都在看著芹芹手上的環尾狐猴

這畫面真的是太可愛了

當然還有其他限定活動

看著天氣狀況越來越差

小V媽決定先離開這裡

改天有機會 再回來把未完成的遺憾完成

因為我們下一站決定要趕去GRINPA 森林家族的樂園

出了富士野生動物園後 左轉上山一路往上開霧越來越大

很特別的一點是GRINPA在富士山二合目 這段道路是有料道路

所以在道路的中間會有一個收費站 過路費是¥ 620

但那收費站是不收ETC 是要自己下車投幣才能通行

過了收費站後馬上左轉 就是GRINPA的入口

停車費要先繳¥ 1000 進去之後還要再另外買門票 ㄧ大一小會員優惠價¥ 1700 

老實說 這裡真的蠻貴的

還沒進園就要先花¥3000多 而且抵達的時候 因為天候不佳 霧太大 所以很多遊樂設施都是關閉中

可以看得出來 當下霧真的超大的

我真的有點佩服自己敢在這種情況下開車

入園之後 就會看到很多森林家族的人物

第一個遇到的是摩天輪 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我買的票是只有入園的票

坐每項設施還要另外付費 像這個摩天輪¥200/人 

還有另外一種票是入園任玩的票 當然價格也會比較貴一點

就看大家自己怎麼取捨

在周邊蠻多森林家族真人比例大小玩偶

但可能時間和天氣的因素 和年久失修 人偶有些斑駁

孩子看到還是很興奮

走著走著 竟然有森林家族的屋子可以參觀

這個平常是要收費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差

當天所有的房子參觀全部改為無料

門前的花圃都還在栽種中

到了夏天的時候

門前的花圃會開出各色的鬱金香 非常漂亮

「GRINPA 鬱金香」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從網路上抓來的圖片

如果有興趣 也可以在鬱金香花季時去GRINPA 整片的鬱金香花海 一定很美

每間房子裡 都儘量的模擬出森林家族人偶在裡面生活的樣子

還有家族的照片擺放 

桌上還放著一整本相簿

還有擺著美味的食物

甚至連廚房廚具 應有盡有

最可愛的是這個可愛的小浴室

有漂亮的馬桶 還有一個超級大浴盆 你靠近還會有水聲呢

感覺就像你走入森林家族的城鎮般那麼真實

女兒還發現這個神祕的小門

穿過小門後 這個小空間還藏著一個小小的寶藏箱

當打開後 還有美妙的音樂

這些巧思 覺得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很厲害

上了二樓就是房間區域

裝潢非常溫馨 伴隨著森林家族的主角們

感覺就像到它們家作客一樣

戶外還有這種幽默的小設定

再往前走一點點

發現竟然有滑雪場耶

原來這裡還有一個人造雪場 可以在這裡玩雪 和溜雪板 但因為霧真的太大了

我們並沒打算在這久留 

所以沒有去租雪板來玩 有點可惜

再往前走 芹寶貝發現了學校耶

興奮地跑到門口 跟我說了聲 BYEBYE 說他要去上學了

進到裡面 這裡像是一個小小的展示間

森林家族的套組在這裡一格一格的展示 

外面還有模擬的遊具

就像一個真的學校一樣

回到廣場後 有的可惜 今天的天氣真的太糟糕了

不然這張照片的背景 其實是可愛的富士山

而且當天我們預算的午餐 森林家族麵包店 也沒有開 T.T

只能隔著玻璃 望梅止渴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裡吃到麵包

接著就是進到賣店裡去血拼了

芹芹在來日本前 忽然告訴我他喜歡森林家族

本來已經跟他說好 只能買一隻娃娃

但是逛完整個園區後 已經被洗腦到不行

連腦波弱的本人也招架不住這可愛的氛圍 最後還是讓她買了一組森林家族的玩具回家

在這裡有很多限定版的夢幻逸品 來這千萬不要錯過喔

最後腦波弱的我買了這兩種森林家族獨賣的點心伴手禮

不管好吃與否 光外表的可愛程度 我就已經先被收服了

在最角落還有一個森林家族的小城鎮

可以鑽進去看看森林家族的城鎮 站在中間的感覺 很特別

賣店的另一邊是森林家族博物館

有興趣也可以再走進去看看 這裡其實除了森林家族之外還有鹹蛋超人 

但因為天候不佳 那區幾乎都沒有營運 所以我們也沒有走進去

強烈建議喜歡森林家族的人 一定要來這裡走走

這裡再往上 其實是個露營區 裡面還有唯二的兩間森林家族小屋可以出租入住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在這裡住一晚

離開這裡之後有個小插曲

導航一路把我繼續往上導 但是霧很大 我本來想說慢慢開就好了

結果忽然導航傳來一句 前方路面結凍 需綁上雪鍊行駛

我當下真的傻眼 毅然決定走回頭路 不過也好險因為回頭 

下山霧散了 開車也安全多了 不過我想天氣好的話 走山路回到河口湖 風景一定超美

下山後 女兒玩累睡著了 

小V媽看著女兒熟睡的臉帶著微笑 心裏滿滿的感動

這趟旅行再怎麼累 也值得了 

因為時間晚了 車子變多了 我們午餐沒有吃

中間經過熟悉的藏壽司 決定來吃吃看日本和台灣到底有何差異

菜色明顯比台灣豐富許多

還有鰻魚飯可以選擇 

茶碗蒸有奇妙的起司口味 最下方竟然是飯 真的好吃又特別

唯一可惜的就是轉蛋兩次 全都失敗 T.T

不過最恐怖的是 日本的藏壽司 為了安撫沒抽到獎品的客人

門口還有放一排轉蛋機 當下真的很想去轉 好險忍住了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富士豪景飯店

導航有點小問題 把我導到離飯店還有3分鐘車程的地方

所以如果自駕的話 最好還是要看一下手機的GOOGLE MAP會比較安全

抵達富士豪景後天色已經很暗了

不得不說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櫃檯的先生告訴我 因為我原本預定的房型很小

他擔心我們母女倆住不下 

所以幫我免費升級到大一點的房間 當下我一直跟他道謝

而且他還看我們大包小包的 又陪我們一起提行李進房間

雖然這間飯店位子沒有很優 但貼心服務 讓人很溫暖

入住的是兩張床的房型 房間非常的大 床上還有擺放浴衣 但是沒有小朋友的

於是我打了電話 跟他們要了一件孩子的浴衣 他們馬上送來給我 

這間飯店比較特別的是 其他地方都可以穿浴衣活動 但唯獨一樓大廳禁止穿浴衣

這點可能要注意一下

我們因為已經用過晚餐了 所以決定立馬去大浴場泡澡

我訂飯店時 剛好有瞄到官網 他們的大浴場整修時間結結束 剛好在我們抵達的前幾天

所以趕快去看看這個新裝潢好的大浴場

大浴場在地下一樓 右邊是浴場 左邊是SPA

浴場又有分兩邊 男湯和女湯

進去之後 有個鞋櫃 上面有貼紙 可以讓你貼在拖鞋上 避免拿錯

不過我覺得這部分有點不環保  所以我看裡面沒人 我就沒貼了

進去之後就是換衣服的地方

可能剛裝修完成 一切看起來都很乾淨舒服

化妝台的部分每個人都是有獨立空間間隔起來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浴場所用的吹風機是市面上最夯的膠原蛋白吹風機

另外也有附上乳液和BB霜 那瓶BB霜還蠻好用的

可惜忘了買一瓶回來

浴場進去有分室內和室外湯 

因為害怕有人進來 所以我就沒有拍浴場的樣子

附上官網的照片

比較特別的是 裡面還有冷池和烤箱

室外的話 因為其實是在地下一樓 外面圍著圍籬 是看不到室外的

只是沒有屋頂而已

但邊泡湯 可以呼吸到戶外的空氣 也是蠻舒服的

泡完澡後 可以到電梯前的自動販賣機 買瓶飲料喝

除了有果汁 啤酒之外 還有賣哈根大使的冰淇淋

泡碗熱熱的溫泉♨️ 再來點冰冰的飲料 真是享受

在一樓大廳有免費的玩具可以租借

玩具就放在一樓大廳的電梯門口 可以自行取用

雖然這間飯店 並沒無敵湖景配上富士山

但我覺得真的蠻值得的

如果要在河口湖待上很多天的話 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 述 地 點 資 訊-----------------------------------

富士野生動物園
這次主要的景點 這裡真的很適合親子行動
如果沒有去過野生動物園的 可以考慮這邊
建議要先申請會員 會員不但可以集點 而且還會有會員獨享好康
像這次小V媽咪 只花了¥1000買小童的門票而已

 

GRINO
主打為森林家族的遊樂園 冬天則為雪場
春天還會有鬱金香花季 如果天氣不好 千萬別上來 免得像小V媽咪一樣霧茫茫的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建議還是在春夏的時候再來 感覺風景會更好

 

富士豪景酒店
雖然不是在湖岸排 但是還是有可以看的到富士山的房型
這裡的房價比較親民 而且環境也很棒 雖然離市區遠一點
但是有接駁車可以接送 飯店裡還有很大的庭園 可以讓孩子跑跳
 

藏壽司
台灣已經有多家分店的迴轉壽司 但在日本的選擇度更高
甚至有美味的鰻魚飯可選擇 而且價格非常親民
小V媽咪和芹寶貝兩人亂點一通吃了鰻魚飯  草莓千層蛋糕 還丟了10盤盤子
合台幣約550元

 

延伸閱讀

2018口湖行前準備

2018河口湖 Day1 新宿微笑公園 夜宿東急STAY新宿

2018河口湖   Day 2    山中湖KABA BUS   夜宿湖舞家

2018河口湖 Day  3    富士野生動物園+Grinpa樂園 夜宿富士豪景

2018河口湖   Day 4    小合掌村+天上山公園     夜宿秀峰閣湖月

2018河口湖   Day  5    下雪的河口湖byebye 羽田機場回家了

 JAL ABC手ぶら宅配 空手上機宅配


 #虎航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arrow
arrow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