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千曲川後繼續往北移動 前往今晚的住宿點 涉溫泉-涉飯店

這間溫泉飯店位於涉溫泉區域

當初安排這次行程抱著可能不會再來這種偏遠地帶第二次的心態

決定順路把地獄谷野猴公苑一起排入

但帶著孩子又怕太累 最後決定在涉溫泉這裡住宿一晚

而且這裡又有好玩的九湯巡禮 一邊泡溫泉 還可以一邊收集印章

孩子絕對會非常喜歡

我們抵達飯店時間蠻早的大約2點左右


飯店進去後是需要拖鞋的

一樓的櫃檯旁邊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空間是類似小學生教室的休息空間


這裡有許多童玩和小學生的書包可以重溫童年的回憶

在大廳辦一下手續 很快就可以進房間了

 

和傳統的溫泉飯店一樣 外面是有玄關的設計

洗手間也在外面


面對鏡子左手邊是廁所 右邊是浴室 雖然在溫泉飯店在房間洗澡的機會真的不大

 


拉門打開後才是寢室


晚上睡覺的床已經先幫我們鋪好了


房間望出去沒有甚麼特別的景色 不過視野倒是蠻好的


旁邊的桌子上面有著附近的旅遊地圖

還有桌上有一把大大的木牌子上面綁著一個鎖匙



那個就是我們接下來最重要的東西

我們帶著毛巾和換好和服以及那把重要的鑰匙就準備出發了 


特地幫女兒準備的兒童用盥洗用具超可愛的

接著在飯店大廳我們找到了最重要的巡浴祈願手拭


這在涉溫泉裡的每家飯店和街上的賣店都會有販售

既然都要來溫泉巡禮了 這條手拭當然是必買

一切準備就緒 母女倆開始享受今天的溫泉巡禮

飯店轉角出來第一個遇到的湯屋 是二號湯


每個湯屋都有著不同的效果

一號湯:「初湯」有益腸胃病

二號湯「笹之湯」有益濕疹・疱瘡

三號湯:「綿之湯」有益割傷・皮膚病・求子

四號湯「竹枝湯」有益慢性痛風

五號湯:「松之湯」有益神經痛・脊椎病

六號湯「目洗之湯」有益眼病

七號湯:「七操之湯」有益外傷性障礙

八號湯「神明瀧之湯」有益婦女病

九號湯:「澀大湯」有益萬病・求子

 

除了九號湯不需要鑰匙可以自由進出外

其他的湯屋都是需要剛剛那本重要的鑰匙才可以進入

離開飯店前 飯店的櫃台一直提醒我很燙很燙要小心 

本來以為我有會錯意 結果在抵達第一個湯屋前

聽到裡面的尖叫聲 伴隨著"熱い熱い"

我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


我們在門口蓋下了今天的第一個章 展開了溫泉印章收集之旅

進到湯屋裡 空間不大 外面是更衣室和櫃子


拉門進去後 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浴池


但是因為溫泉非常接近源頭

所以溫泉真的很燙很燙很燙 因為很重要要說三次

千萬不要傻傻的太開心 就往下跳 絕對會被燙傷

之前在網路上看照片覺得裡面看起來髒髒舊舊的 但其實是因為溫泉裡的成分讓這些磁磚退色的關係

現場其實蠻乾淨的 這部分請不用擔心

但因為水太熱 其實都是把水加了一點冷水

然後往身上倒 大概沖洗一下身體 待不了多久 就離開換下個溫泉


畢竟我們要泡完九個溫泉 代表要穿脫衣服九次

不能浪費太多時間XD


這裡的街道保有濃濃的舊時代氣息 走在路上的感覺非常舒服


路上有點像是尋寶一樣

要找尋下一間湯屋在哪裡

找到之後 要進去泡澡完成任務後

再蓋上任務章 女兒對這個過程完全樂在其中


路上有許多和我們一樣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

大家臉上都掛著愉悅的笑容

享受這悠閒的溫泉鄉帶來的舒適和放鬆


看看這個小女孩玩的多開心


最後泡完九個湯 也花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到最後的第九湯

這個湯屋比較大 所以男女的入口是不同邊的

也是唯一個湯屋裡有烤箱的湯屋


因為這個湯屋是可以開放給遊客使用 所以外面也偶置物箱可以放置簡單的私人物品

蓋下第九個湯屋印章後 代表今天的溫泉巡禮接近尾聲了

網路上是說最後爬上這個樓梯到上面蓋上最後一個印章 就完成了


但我們在這裡有臨時的朱印所


位子在足浴的旁邊

不用穿著木屐爬上那又高又陡的樓梯 我覺得安心多了 

看到旁邊的足浴 充滿好奇心的小女孩躍躍欲試


捲起裙子 就把腳泡下去了

看到孩子開心的笑容 前面幾天旅行帶來的疲累感全部都消失了 

不過這樣一路泡下來 其實肚子也有點餓

回飯店的路上看到限定版猴子溫泉饅頭


馬上買一個來嚐嚐


外皮是黑糖口味 裡面是包紅豆餡 吃起來甜而不膩

孩子非常喜歡 離開時還包了一盒回去要分給家人吃 唯一可惜保存期限有點短

吃完點心後 回到飯店

繼續享用飯店的溫泉池 


這邊有個小小抱怨 因為涉飯店其實是沒有禁菸房的房間

但是房間味道處理的很好都沒有味道

唯一有味道的 是我身上那件浴衣 因為房裡放了不同尺寸的浴衣

所以如果客人沒選到尺寸的浴衣 就會繼續放在房裡等待下個客人使用

這件浴衣穿去泡湯不知道第幾湯時 穿上時撲鼻來的煙臭味

真的讓我有點不舒服 這大概是飯店裡我唯一抱怨的


飯店的浴場雖然不大 但還蠻乾淨的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接近用餐時間 

所以沒有人在使用 趁機拍下浴場的照片


戶外池是戶外但是也看不到景色有點可惜

而且這邊的溫泉特性溫度都比較高一點

所以我們都泡不久 很快就起來了

最後在大廳裡玩了一下


消磨等待吃飯的前的時間


我們預約的用餐時間是7點 時間到抵達時 女將已經在等待我們

門口有寫上名字 報上自己的名字 女將們就會帶你到位子上


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是在小包廂裡


孩子的餐點 我有預先和飯店溝通過 要兒童餐 所以抵達時餐點已經全部上桌了

不過我沒注意到的是日本的孩子其實很小就開始吃生魚片了

所以飯店在兒童餐裡有生魚片壽司這個其實是很習以為常的事

但因為我尚未讓女兒開始吃生食 所以貼心的女將馬上幫我準備一個烤爐讓我將魚肉烤熟

順道一提 這個貼心的女將是飯店裡唯三的台灣人之一

用完晚餐後我和女兒到街上去拍知名的景點

神隱少女傳說中的油屋原型之一 - 金具屋


我們在白天經過時已經拍過

但晚上拍起來更有氣氛

本來真的很想在這住一晚 但住宿費不便宜考量下

我還是選擇了涉飯店 

金具屋的附近還有一間很特別的飯店

門口懸掛了很多玻璃球



晚上打燈後更是漂亮


如果有來長野非常推薦安排一晚來涉溫泉

享受一下日本當地風情

紓解旅途的疲憊

 

arrow
arrow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