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上一趟出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這次的北海道之行 其實是臨時插進的

因為小V媽的換帖兼拜把的香港好姊妹 終於要出嫁了

但問題是 她選擇了一間非常夢幻的教堂 而這教堂的所在地就是在北海道的星野度假村

沒錯 就是安藤忠雄-水之教堂

還是沒印象嗎?

沒關係 我們來複習一下  梁靜茹的崇拜MV中 這個絕美的地方 就是大名鼎鼎的 「水の教会」Chapel on the Water

小V媽接到邀請的時間是2016/11月 當時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

很認真地跟姊妹回覆了  我會出席 而且我會帶著女兒出席

於是乎 造成了這次的北海道1打1母女輕(?)旅行

------------------------------------------------------------------------------------------

決定好要出發後 開始就是要搜尋機票和酒店的價格

台灣目前代理星野度假村的旅行社 為湯XX旅行社(避免廣告嫌疑 大家請自行GOOGLE)

上網看了一下它們的網頁 寫得非常詳細 也非常用心

打了電話去詢問 因為只有我和3歲半的女鵝 但房間的價格 卻是要用兩個大人計算

我原本只打算住星期五和星期六 參加完星期六姊妹的婚禮後 星期日就回台灣

心想價格應該不會 太貴 

但看到旅行社的價格真的讓我抖了一下 於是小V媽秉持著網路無國界的想法 

乾脆自己去日本訂看看好了 看有沒有更划算的價格

一開始是在日本樂天訂房 樂天的訂房介面非常淺顯易懂

價格非常清楚 我們要入住的是THE TOWER 

朋友要入住TOWER 2 但我在樂天搜尋到的價格 TOWER1比TOWER2便宜約1-2000台幣 所以我選擇了TOWER1

不過因為很早訂房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

我後面一直關注著 日幣和房價

最後發現 星野度假村的官網 價格才是最便宜的

而且拜日幣一路下跌的原因 最後我將樂天訂的TOWER1房間退掉

在星野渡假村的官網直接訂較昂貴的TOWER2房型

這樣一來一回的價差 卻不超過200元

不得不說 星野集團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集團 (聽說已被大陸集團買下)

不過渡假飯店遍佈全日本 連日本以外都有

而且網頁可以選擇中文 日文 英文 等多國語言

訂房的介面 清楚易懂 感覺自己訂房 真的很容易上手

解決了星野的住宿問題

再來就是機票的問題

不得不說 小V媽這趟旅行的考驗真的很多

當初本來打算省點旅費 所以選擇搭乘星期四的廉價航空-酷航飛往新千歲機場

再搭配復興航空 星期日的班機回台灣

這樣算下來 機票的費用可以控制在2萬塊上下 於是開心的刷了復興航空星期天回程的單程票之後

並且在AGODO用非常划算的價格訂到ANA千歲 第一晚住宿的房間

過不到兩天 登能 斗大的新聞標題出現在我的手機螢幕上

老實說 當下真的非常想罵髒話(雖然本人已經罵過了)

不過遇到了 只能面對 新聞當下出來時 已經開始在想備案的方案

唯一慶幸的是 我的去程機票 因為還打算等等看酷航優惠 所以遲遲未下訂

打去信用卡公司他們要求一定要復興航空自己做退刷才可以 我這邊無法做止付的動作

打去復興航空 他們告知目前公司內部未有消息 只是航班調度問題  如果我要退票要付上一筆退票手續費

小V媽咪 當下只好乖乖的掛上電話 持續跟進復興航空的消息

再過幾天 復興航空的新聞出來了

確定要解散 小V媽咪 馬上打電話去退票 我在線上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在復興航空客服的下班時間前1分鐘接通

並且刷退成功

這通電話 因為是用手機打的 成本大約200多塊 真的是貴到不行

但是因為當初是開日本飛回台灣 所以是日幣計價 結果退費時 匯率已經有些差價

所以中間又損失了一些匯差

不過可以成功退費 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短短的幾天匯差又損失了200多塊

還沒飛行 卻已經狀況百出 真的讓小V媽 有點擔心害怕

但確認退票後 小V媽馬上轉戰SKYSCANNER 搜出最便宜的華航直飛票價

從本來預算2萬以內解決 硬是多了一萬元的預算

為了我的好姊妹 這些對我來說 一切都是值得的

接下來就是準備冬衣 和愉(ㄐ一ㄣˇ)快(ㄓㄤ)的心情  等待旅程啟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全站熱搜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