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寶貝看著媽媽每天在廚房忙進忙出 

總想幫忙些甚麼 但媽媽們總是害怕孩子受傷 不願意讓孩子多幫些甚麼

這次為了要解亞洲萬里通的任務 無意中發現了MINI COOK這個活動

最棒的是報名網頁上有註明 此為孩子體驗 所以父母無法進入教室

當天我們很早就抵達了 交通方面非常方便


就在南京復興站附近 還蠻多公車可以抵達的

教室就在巷子口 非常好找


進門左手邊 有一個很大的休息區 可以讓孩子在這邊等待上課



架上也有一些繪本 可以讓孩子在課前先拿來消磨時間


這裡就是父母的休息區 孩子進去教室上課

爸爸媽媽就可以坐在這裡

前方就是教室


全部都是大片玻璃的開放空間 可以清楚看到孩子的上課情形

當天老師們在調桌子 這個桌子可以調高調低 

可以依照不同年紀的上課族群調整


前方的電視就輪播之前上課的項目 還有辦過的活動 下方也有MINICOOK自己出版的食譜書


這裡有一個很大的洗手槽 旁邊也有飲水機 爸媽們可以自己帶水壺過來


架上有許多書籍 可以讓陪伴的父母們 打發時間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只會專注在自己寶貝身上吧

這裡的洗手間 設計的完全就是以親子空間為考量


有分高低的洗手槽 滿足了大人與小孩的需求

男女有別的廁所 更是一大亮點


男生的洗手間是斑馬的馬桶 當時忘記拍了

我們逛完環境後 老師也差不多準備好材料了

今天的主題是手工潤餅捲米糠擂茶套餐


孩子們被叫到前面穿上圍裙 貼上可愛的小名牌


排好隊 跟爸爸媽媽們說掰掰 進教室後 教室門就關起來了


接著教室裡就是屬於孩子的時間


MINICOOK讓我有點驚訝的一點 他們竟然可以找來稻禾

這在都市不常見的東西 讓孩子們了解 今天的主角是甚麼東西

教室裡也有兩個小小的洗手台


畢竟食材的處理 手部的清潔也是很重要的

接著就是開始處理食材


因為孩子還小所以發給每人一把食物剪刀 讓孩子們將紅蘿蔔 小黃瓜等食材剪絲

這時有點讓我蠻欽佩的一點 

友人的孩子 可能比較不會使用剪刀 老師過去關心了解狀況後

並不是幫他把食材處理好 反而是拿出了一把小木刀 

用不同的方法 讓孩子自己解決問題


這點真的讓我非常欽佩 畢竟在大部分的時候 父母總會急著出手

卻忘了孩子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女兒在這部分 因為平常在家就有在拿剪刀

所以剪得非常開心外還排的很整齊 在這方面 可以看出他龜毛的個性XD


接著每個小朋友輪番上陣到中間 體驗用鍋子煎蛋

當然老師會在旁邊協助

平常雖然有讓孩子進廚房幫忙 但頂多是打打蛋而已 

這種新奇的體驗 孩子真的是第一次嘗試


最後將材料全部放上潤餅皮 捲成一個潤餅 就完成了

芹芹在這方面專注力有點不足

所以動作也比較慢 最後老師有來陪伴她一起完成


接著就是擂茶的部分 老師先讓孩子聞聞看黑芝麻和白芝麻的差別


把芝麻搗碎的過程 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可以體驗

每個步驟都會讓孩子了解材料是甚麼 並且親手操作


最後茶也是讓孩子自己決定要加入多少米糠多少芝麻

像芹芹就加了許多進去 喝起來真的蠻甜的 但是老師當下並不會制止

讓每位孩子自由發揮

最後當作品製作完成後 每個孩子搬了一張椅子在自己的位子旁邊後

教室的門終於打開了

孩子們 拉著媽媽的手 邀請媽媽進到教室享用孩子剛剛親手製作的餐點


這一瞬間還真有點感動


孩子也在過程中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

中間有個小插曲

因為中午還有要吃午餐的計畫 所以決定要把潤餅打包帶走

於是我走出教室去拿環保袋 但是女兒追上來 不小心打破盤子 潤餅掉到地上

當下我其實有點生氣 

但是老師群一聽到打破的聲音 馬上詢問有沒有受傷

然後馬上把孩子帶到另一間教室

讓他用新的餅皮 將裡面的材料重新包裝 

不單單是解救了我當下的情緒 而且也完美的解決了孩子的情緒

這點我真的覺得MINICOOK完全是站在孩子的立場著想

讓我非常感動

所有的課程結束後

孩子們就到地下室放風了


一片大大的空間 還有一大面書牆

上面都是適合孩子看的繪本


幾個孩子就這麼玩了起來

有的拿起繪本讀起書來 有的發揮想像力用椅子建造城堡

我和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邊的風格和空間

馬上報名了下次的課程

回到家後孩子主動和我提起了下午的事 他和我道歉打破盤子 他覺得很不開心

這部分是蠻讓我意外的 可能因為當下我並沒有生氣 所以他才能反省出自己的不對

很感謝MINICOOK老師們當下的處理方式

而友人的孩子 也非常的沉浸在上課的氣氛之中

也許因為是全程自己主導 所以更有成就感

MINICOOK最後還會附上當天上課的小食譜

讓爸媽回家後還可以和孩子再練習

這點除了用心外還很貼心 

而且最棒最棒的是 當天雖然父母們都在玻璃窗外


但教室裡有位孩子們的專屬攝影師在幫忙拍照

一個星期內就會拿到孩子們的照片


小V媽咪 真心推薦 Mini Cook ★★★★★

Mini Cook食育生活工作室

105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17461F

Tel(+) 886-2-2717-6060

Fax(+) 886-2-2717-6757

Mini Cook粉絲頁

課程簡介與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