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運氣很好的這次也是訂到最熱門的松羽線

從家裡約7:20出發抵達松山機場後快速CHECK IN後

不疾不徐地往登機口出發

雖然今天是平日 但是這班機超滿的


松山機場不大 所以可以逛得不多 雖然我也沒有很愛逛街

不過跟去年九月的櫃位相比 好像有調整過

而且免稅店也有賣台灣之光面膜 -  「提提研TTM」

如果喜歡的朋友 有到松山機場可以順便去逛逛

登機後這次飛機已改為波音777-200ER

空姐一如往常來確認女兒的兒童餐和我的糖尿病餐(低醣餐)

這次是貼不同顏色的貼紙在餐桌上 而不是貼在椅子上


從台灣出發的餐點 跟日本回來的餐點比真的有差

經歷了四個小時的飛行

看到了熟悉的富士山


很快地抵達了羽田國際機場

我們雖然要在這裡轉國內線

但是行李還是要提領出來再重新CHECK IN

這點比較特別

提領行李出關後向右轉

在BICcamera的對面 就是國內線的快速CHECKIN櫃台

只要將行李在這裡辦理快速寄艙服務 就可以空手去逛街等著下班轉機的時間


國內一航廈通常都是JAL的飛機 二航廈則是ANA

以這簡單的方法區分 比較不會跑錯航廈 不國其它的飛機可能還是要再確認一下

國際線和兩個國內航廈之間有免費接駁公車在繞行

時間夠可以到處去晃晃

我們到觀景台看飛機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出發時台北還下著綿綿細雨呢


但東京卻是晴空萬里

接著往一航廈出發 一航廈的B1有美食街 也有麥當勞

麥當勞的兒童餐也和台灣一樣有玩具

而且選擇更多 當天女兒點的鬆餅是一口大小的鬆餅

方便有好吃


如果不想吃餐廳的話 也可以在買個機場便當來品嘗 各式各樣琳瑯滿目

絕對有你想吃的口味

接著轉達前往小松的就是國內線的小飛機


機上無提供餐食 只有飲料

座椅的寬度也很棒 小V媽咪將近170 但位子坐起來不會卡卡的


值得一提的是 日航的國內線航班可以免費上網

但前提是要自己先下載好APP


小V媽咪發現時已經太晚 飛機已經起飛了

所以無法連線上網下載APP 有點可惜

下次飛國內線 一定要記得預先下載日航指定APP才有免費機上WIFI可以使用



雖然沒有辦法上網 但國內線的風景也很精彩

小V媽咪看著窗外的景色 一直發出讚嘆 一個小時的飛行感覺一下就過了


不知道有沒人跟小V媽咪一樣 坐飛機很愛看窗外的呢

在一整天的奔波後 終於抵達小松空港

小松機場是國內線的一個小機場 可以前往福井和金澤

領取行李時 看到這逗趣的廣告箱子 日本真的是很會行銷的國家


出了機場後左手邊就有售票機 快速買完車票後

車子已經抵達 可以上車前往金澤

車子的發車時間 通常是班機抵達後的15分鐘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班次是有到香林坊 有些班次是只有抵達金澤車站


關於班次建議到小松空港的官網確認一下


快速用售票機買好票之後 發現當日還可以用這張票轉承巴士折抵200元的車資

不過小V媽咪抵達金澤車站後選擇搭乘飯店提供的接駁車 所以這張轉乘卷等於浪費掉了

因為只能當日使用 隔日無效


巴士抵達車站 下車後往左手邊去會有團體巴士停車區

各家飯店的接駁車都是在這裡等候

有團體巴士站

我和小妞毫不費力就找到了接駁車 而且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使用

根本就是包車了

東橫INN在離車站較遠的飯店部分會提供接駁服務 

東橫INN真的是小資自由行的好伴侶,想當初人家介紹我時我還嫌棄它,對不起東橫INN 我錯了XD

抵達飯店,將行李整頓好了,我們再度出發前往小V媽咪一早就相中的燒肉餐廳享用高級的能登牛,

金澤的地鐵好像沒有東京發達,但我是公車愛用者

所以公車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

而且金澤的公車看板超美又超方便的,還會告訴你下班抵達的公車是幾號。

因為這裡不能刷西瓜卡,所以在金澤搭公車有兩個方法

一個就是使用一日卷,通常在飯店的櫃檯或是車站都有販售,

可以使用任何200元車資的區間 (隔天我們在金澤市區移動就是使用這個方法)


另一種就是上車時抽整理卷看看自己的號碼 下車時對照螢幕上號碼出現的車資付錢即可

行前小V媽咪有特別到臉書粉絲頁去預約晚餐

但店家說不需預約 直接前往即可

瞧瞧這完美的油花 是不是很讓人垂延三尺


結果我們抵達時 卻公休T.T

所以出發前不但要先確認是否能定位還要確認公休日

金澤味道苑 就當成我們金澤的遺憾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次拜訪

但時間已晚 我和女兒兩人肚子早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

只好轉道金澤近江町市場去晃晃 有沒有東西吃

抵達時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打烊


當我們餓到快要絕望時 映入眼簾的這家刺身屋 真是有如大海裡的浮木

雖然這家價格不斐 但是首要能讓我們母女倆填飽肚子 其他甚麼都不重要了


這家刺身屋 店面不大 卡布里 (がぶる )的位子大概七位

位子應該還有二樓 但我想應該也不大

坐在吧台前最棒的就是現點現做 可惜我們看不懂日文

所以看著圖片 點了鰻魚飯孝敬女兒 而我自己則是點了海鮮+牛肉+金澤特有的金箔 來補足我今天沒吃到燒肉的遺憾


今天的這餐要價不斐 合台幣一千出頭 難得奢華的一餐 母女倆帶著滿意的笑容

晃回飯店結束這疲憊的一天

-------------------------------上 述 地 點 資 訊-----------------------------------

羽田機場國內航站官網
羽田機場國內航站個是賣店資訊

 

小松空港官網
小松空港飛機起降資訊以及接駁車訊息

 

金澤味道苑燒肉
無緣的燒肉 之前有上過日本的節目
牛肉是以能登牛為主 希望有機會前往的朋友
可以跟我分享這間我無緣的燒肉

 

金澤刺身屋
店裡氣氛不錯的小店 價位略高
但食物很新鮮營業時間到比較晚
如果像小V媽咪比較晚到金澤想吃吃看道地海味的話 可以參考

 

東橫INN金澤香林坊
房間不算小 國小以下幼童可免費入住
這間地理位子相當方便 在兼六園旁邊
旁邊還有敘敘苑 飯店門前還有直達富山的巴士
CP值超高

arrow
arrow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