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V媽咪是前置胎盤 加上心律不整

 

所以早早就決定了要剖西瓜的時間

 

 

是在早上九點 前一晚過十二點就要開始禁食

 

 

而因為小V媽咪是在診所開刀 不是在醫院

 

 

所以前一晚還是住在自己的家中 到開刀當天的前兩個半小時才需要到診所報到

 

 

也就是六點半前要到

 

 

前一晚的心情當然是忐忑不安 根本無法入睡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天亮 就早早將行李拖著出門去生小孩去了

 

 

 

 

 

首先到診所報到後 會收走我的健保卡和身份證以及爸爸的身份證(為出生證明準備)

 

 

接下來會綁上胎心音的檢測儀

 

 

 

 

 

這時候心情都還很輕鬆 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後來就開始準備工作 換上住院服後 先是打點滴 補充營養 

 

 

接下來護士小姐來幫忙剃掉毛毛 雖然好害羞

 

 

可是當下的情況真的只能任人擺布

 

 

不過最痛苦的是 竟然還要浣腸 囧

 

 

雖然護士小姐希望我忍到不能忍的時候再解放

 

 

 

 

 

但連擠兩球進去 小V媽咪接著馬上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向馬桶 迅速解放

 

 

因為小V媽咪有前置胎盤的問題 必需有準備輸血的準備

 

 

所以又打了一隻輸血針頭(掛在皮膚上準備的) 那針可真是又粗又大 痛到我打一下去馬上哀哀叫

 

 

看著點滴一瓶打完又打第二瓶 測胎心音的聲音 一聲一聲在耳邊響起

 

 

時間過的真是飛快 

 

 

護士請我自行走入手術室 這時小V媽咪才開始緊張起來

 

 

一過手術室的大門 裡面還有另一道隔離門

 

 

當時的心情真的緊張到想轉身逃跑

 

 

護士請我躺在手術台上

 

 

小V媽咪都忘了是怎麼爬上手術台的 但是一上台子之後 下半身覺得特冷

 

 

抖抖抖抖不停 當時一直堅持是因為冷氣冷 所以很抖

 

 

後來麻醉師請我右躺在胸前抱住雙膝拱起背 接著就在我的後背打上麻醉

 

 

第一針下去真的是又酸又麻

 

 

打完之後 很快的不到五分鐘我下半身已經失去行動能力

 

 

但是還是可以有別人觸摸的感覺

 

 

而我下半身抖抖抖不停的狀況 移到上半身 抖抖抖不停

 

 

這時真的不得不承認 我怕死了

 

 

而小V媽咪也講出真心話跟護士小姐說:我好想絡跑喔

 

 

接著就一直掙扎 當下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只是覺得好可怕好可怕 我不要生了(不知道在膽小什麼)

 

 

後來因為小V媽咪掙扎的太厲害 所以被護士綁在手術台上

 

 

感覺就像被綁在十字架上的耶蘇一樣 XD

 

 

醫生在九點終於出現 一直在討論我肚子上有痘痘什麼的(老娘都怕死了 你還在給我討論我肚子的痘痘)

 

 

當下只覺得肚子緊緊的

 

 

還是很想逃跑 一直在爭扎就被醫生罵

 

 

已經下刀了不要亂動 

 

 

這時小V媽咪心理大驚 已經下刀了呀? 還真的沒啥感覺

 

 

護士小姐看小V媽咪真的太害怕了 還伸出手握住小V媽咪的手

 

 

而麻醉師也在安撫小V媽咪

 

 

只要讓我看到寶寶就馬上讓我睡

 

 

後來時間沒過多久 護士要我轉到左邊

 

 

我很快就聽到娃娃哭的聲音 

 

 

而女兒就被我推到我眼前 聽到護士報時間 根本不到15分鐘 我看了女兒一眼 滴下一滴感動的眼淚之後

 

 

真的馬上就暈倒了 

 

 

小V媽咪應該有得到史上最俗仔的媽咪前三名 

 

 

 

 

 

而後來被推回病房中間都是迷迷胡胡的

 

 

醒來已經在床上 因為有打麻醉

 

 

所以要乖乖平躺在床上八小時才能起身 

 

 

平躺是連枕頭都不能有的那樣平躺

 

 

所以小V媽咪在意識不清的時候一直問著現在幾點了

 

 

最後在六點過後可以起身時 其實傷口真的沒想像的痛

 

 

因為有術後止痛球

 

 

所以小V媽咪特來分享 其實開刀真的沒有想像中可怕

 

 

但是等待的時間真的是很嚇人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是自己嚇死自己

 

 

所以特別分享生產實錄給各位準備剖腹產的媽咪

 

 

 

 

 

祝福所有的媽咪都能順產 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全站熱搜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