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2001年開始去美國 我前後共去過Vegas 3次

 

每一次都有讓我感動驚喜的事發生 加上Vegas是個不夜城 又什麼都可能發生

 

而且有許多世界出名的大秀在此演出(我超愛看秀的)

 

所以Vegas一直是我認為很特別的地方

 

但是在我心裡份量佔的越重 我就越不敢動筆 因為怕寫的不夠好 破壞了我心中的美感

 

但是最近忽然想通 我真的很想寫下當時我的感動

 

所以我寫了這篇關於O的感想 雖然已經過了3.4年了

 

但是那份感動 我到現在還記得

 

 

 

 

 

記得Cirque du Soleil(太陽馬戲團)的盛名 早在我20歲前就聽過了

 

當時只覺得馬戲團?!不就是老虎 獅子 大象這些東西

 

後來才知道自己的無知有多可笑

 

Cirque du Soleil他們的善於運用色彩 燈光 音樂 和戲服 締造出成功的藝術表現

 

而" O "更是81位跨國藝人加上150加崙(568萬公升)池水舞台所造就的奇幻舞台秀

 

我期待了好久 終於在第二次去VEGAS買了票 去看秀

 

記得當時的票價一張是USD150

 

真的貴的嚇死人 我進場時 我心著實痛了一下

 

可是當我看到開場 看到舞台的精妙

 

前一秒舞者還在上面跑步 下一秒 已經可以深到任舞者由高空跳水著落

 

舞台的變化之快 而我在第一章結束前我被感動到落淚

 

因為我在舞者的身上 看到了生命 和 春這兩樣元素

 

而聽說每季" O "都會有些許的變化

 

而" O "更是廣受媒體界的好評 得獎無數

 

真的很推薦如果你有到VEGAS走一趟

 

不如先在網路先訂好票吧

 

雖然票貴 但是你花這個錢 絕對是值得的

 

看完之後 你對生命有另一層的感受

 

因劇場內盡止攝影 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附: 太陽馬戲團簡介(採自Yahoo知識+哈比獅 )

 

1.簡介太陽馬戲團的創立  Cirque du Soleil,就是Circus of Sun,太陽馬戲團的名字.現在在紐約的表演戲碼,是Corteo,義大利文的cortege,這個字是法文的行列隊伍,在這裡指的是葬禮的行列.整個表演,以一個馬戲團的小丑看著他的葬禮進行,和過去的人生片段為主軸.既然主角是馬戲團的小丑,就很理所當然地有了馬戲團的各種表演.起源於加拿大,成立於1984年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成員來自全球21國,包括435名表演者,共約1,500名成員的優秀表演團體;並在全球巡迴演出逾120個城市,估計已有超過1,800萬名的觀眾欣賞過精彩的表演,太陽馬戲團超越人類體能極限的演出帶給觀眾各式各樣的驚奇。Cirque du Soleil有著自己的舞台設備道具,甚至是賣票的窗口(box office),都是自備的大型貨櫃車.它的舞台設立在它所謂的Grand Chapiteau大帳棚裡面,這是法文的Big Top的意思.會奇怪為啥它用一堆法文嗎?因為Cirque du Soleil是1984年在加拿大由一群街頭表演家所創立的.因為他們的出身是如此,所以他們很注重回饋社會.他們的名言之一,就是:「Remembering Our Own Beginnings.」

 

2.近幾年太陽馬戲團的演出戲碼極一般評價  Just perfect!!! Wonderful!!!

 

3.太陽馬戲團成功的因素   1982年幾個來自魁北克會踩高蹺的年輕人,創建了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他們利用過去流浪式表演的馬戲團帳棚做為表演的場地,表演踩高蹺、雜耍、變戲法、吞火等特技。傳統的馬戲團向來都以討好兒童為主,太陽馬戲團不願跟當時的龍頭老大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競爭。相反的,太陽馬戲團洞悉到當時沒有人瞭望到的藍海。這層體認使太陽馬戲團走出紅色海洋的競爭路線競爭,邁向全新的藍海領域。
 太陽馬戲團體認到贏在未來唯一的選擇,就是要徹底跳脫同行競爭,另闢蹊徑,吸引全新客群。因此它「消除」了傳統馬戲的動物表演、中場休息時的叫賣小販;「減少」了特技表演帶來的驚險刺激。然而,太陽馬戲團居然可以「提昇」它的票價,締造前所未有的成功轉型,因為太陽馬戲團「創造」出許多同業沒有提供的價值——它招募一批體操、游泳、和跳水等專業運動員,好讓他們踏上另一座舞台成為肢體的藝術家;它運用炫麗的燈光、華麗的服飾、撼人的音樂加上融合歌舞劇情的節目製作,創造感官上的新體驗。許多成年觀眾以及企業團體因此成了忠實觀眾,這些新客戶讓太陽馬戲團掙脫傳統的桎梏,走上藍海的道路。
太陽馬戲團的創新,是一種知識的轉化與共享後的結果,為何能跟其他馬戲團不一樣?是創團核心人員發展出來的,做出令陌生人感動流淚的表演,為此全部人員對於自己的工作,都力求完美無遐,不論特技員、道具員等,當不同領域的眾人一起工作時,會為彼此產生靈感的激盪,因為有一個共同的課題,所以必需互相協調,但不是讓事情變得折衷,是可以導致在自己領域裡,有再一次的創新的可能,如此一來,什麼事能變得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tu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